文〡毅冰

 

今生戀上了你,把我一醉成眠,再醉成傷。

停下來笑看風雲,坐下來靜賞花開,沉下來平靜如海,定下來靜觀自在。

人生遛達一趟,不必活得響亮。

可以默默無聞,偶爾豪情萬丈。

涉渡有限生涯,你說還能怎樣?

且把那些浮名,換了淺斟低唱。

每個奮鬥的男人心裡都藏有兩段理想的人生大夢,一段是胡雪巖的前半生,品透政商兩道而登峰造極;一段是范蠡的後半生,帶著紅顏知己乘一葉扁舟歸去。

情商決定著「你能不能意識到別人會不開心」,而人品考驗的是「你想不想讓別人不開心」。部分人,是有「能意識到別人會不開心」的情商,卻沒有「不想讓別人不開心」的人品。

世俗的存在是一種硬道理,你可以跟隨它,也可以放棄它,但你不能改變它,不能藐視它。當你適應它的時候,記得備份一份本色,保持清醒,並學著去原諒這個世界和自己。

內心的詩和遠方,是否從未抵達?歲月長,衣衫薄,人生的夢想是否還在堅持?

費斯汀格法則:生活中的10%是由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組成,而另外的90%則是由你對所發生的事情如何反應所決定。換言之,生活中有10%的事情是我們無法掌控的,而另外的90%卻是我們能掌控的。

幾乎每個人都聽過「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卻少有人知道下一句「初心易得,始終難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