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 座

2018年11月10日 (六)14:00-17:00

旅行中看東西方庶民文化的異同

油條,餃子,火腿,香腸是中華文化嗎?

你知道新莊在俄國,景美在奧地利,汐止在中美洲,艋舺在美國嗎?

你想過聖誕老公公和康熙皇帝可能是兄弟嗎?

古代的富豪之家,沒有超級跑車,沒有iPhone,他們能炫耀甚麼呢?

怎麼用看的就知道當年羅馬帝國征服到哪裡?

用聽的就知道蘭嶼人的兄弟征服過半個地球。

兵馬俑是希臘人教的你信不信?

歐洲也有乩童和化緣僧嗎?

旅行,如果只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紀念品店繞一繞。風景,如果只是教堂皇宮和山水。那麼,花大把錢也無法充實我們的人文涵養,旅遊幾次也就重複無味了啊。

如何細細品味在街景的角落中,彰顯出不同的文化接壤鋒面趨同與趨異;如何把身邊經過的一座拱橋一個古墓和屋頂的石板聯繫上浩瀚的歷史長河;如何讓行萬里路真正能印證讀萬卷書;在旅行的幾年,開拓自己的視野,豐富自己的人生? 讓李惟陽醫師來告訴你!

 

 講 師 簡 介

主講人李惟陽 醫師

學經歷:台灣大學醫學系畢業,美國UCLA訪問學者,台灣大學EMBA。

歷任: 羅東博愛醫院,省立新竹醫院,羅東聖母醫院消化系主任及綜合診療中心主任。

著作: 後山怪咖醫師,熊吻裸奔CPR,肝膽相照 ( 時報文化出版 )

演講: 各大專院校有關 建築 宗教 文化 登山 自助旅行 等人文演講。

      曾任社區大學 自助旅行講師

經歷: 安安慢飛天使家庭關懷協會理事長,全國兒童神經精神科學勵翔獎主持人。

 

 

時間20181110()下午2:00-5:00 

地點:本會(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954樓)

費用:免費公益講座,歡迎您隨喜贊助。

報名專線02-8772-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