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 行 講 座

2019427 ()14:00-17:00

旅行中看東西方庶民文化的異同第二講

記得去年11月讓大家意猶未盡的【旅行中看東西方庶民文化的異同】嗎?

今年二月甫從非洲衣索匹亞探險回來的的李惟陽醫師,再度接受覺行生命教育基金會的邀請,將為我們繼續講下去!

對李醫師而言,史地人文的探索就如同「惟市井之嘈切,與衢巷之屋宇,耳得之而為聲,目遇之而成色。聽誦無盡,賞遊不竭,是玩物者之無盡藏也!」為了聽懂「市井之嘈切」,他學習德文、西班牙文和俄文,以及囊括印尼話、紐西蘭毛利語和泰雅話的南島語系,從土耳其話到維吾爾語的突厥語系問候語……因此能夠和達悟族的牧師暢談無阻,和哈薩克人聊伊斯蘭教和喇嘛教,還能與俄羅斯美女談蘇聯解體後斯拉夫民族的苦難。

為了體會「衢巷之屋宇」,他認真讀完世界建築史,並將自己二十多年的旅行紀錄,從台灣本島到吳哥窟、加德滿都的王宮,再到北歐薩米人的居處,以及歐亞大陸的古蹟建築照片整理出來,已多次受邀於學術殿堂演講。

從小翻騰在恆春南灣的浪濤裡,上了大學跟著山岳協會攀登百岳,如今擔任後山怪咖醫師之餘,仍不時到處探險旅行,他說:「這樣生活,才有味道!」上次意猶未盡的您,想要印證行萬里路更勝讀萬卷書的您,讓我們再一次跟著李惟陽醫師一起走進世界去旅行!

講 師 簡 介

主講人李惟陽 醫師

學經歷:台灣大學醫學系畢業,美國UCLA訪問學者,台灣大學EMBA。

歷任: 羅東博愛醫院,省立新竹醫院,羅東聖母醫院消化系主任及綜合診療中心主任。

著作: 後山怪咖醫師,熊吻裸奔CPR,肝膽相照 ( 時報文化出版 )

演講: 各大專院校有關 建築 宗教 文化 登山 自助旅行 等人文演講。

      曾任社區大學自助旅行講師

經歷: 安安慢飛天使家庭關懷協會理事長,全國兒童神經精神科學勵翔獎主持人。

 

活 動 資 訊

時間2019427()下午2:00-5:00 

地點:本會(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954樓)

費用:免費公益講座,歡迎您隨喜贊助。

報名專線02-8772-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