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 容 簡 介

術創作過程中的想像,是心理創傷者的桃花源。英國畫家法蘭西培根 (Francis Bacon)說過「藝術創造的目的,在引發創傷與悲哀背後的痛感歡悅。」創作提供心理創傷者一個客觀的反思空間,當創作進行的時候,主客體被併置在一個自生矛盾的空間裡,其歷程好似提問、推理和釋疑;創作者的內在情緒因而獲得處理與統整。

本次講座將用案例說明「開發創造力對心理疾病所表達的正向認同」。榮格(C.G.Jung)曾說「醫師最主要的能力並不是給予處方,而是能夠開發個體本身已經潛藏的可能性」,並能夠引導個體進入一種非目的性、非整合性的「遊戲」心態,自然地將整個人格投注於其中,展現出其本來具有的創造性,讓個體一窺完整的自我樣貌。

 

 講 師 簡 介

講師逢甲大學建築學院 鄭月妹 教授

鄭月妹教授的專長為跨國策展、創造力開發、藝術療癒。作品曾受邀在紐約、芝加哥、舊金山、巴黎、里昂、京都、北京及台北等地舉辦過20餘次個展, 2012年獲選入美國中西部100名畫家《100 Artists of the Midwest 》書中。

2012年回國後,致力於透過美感跨冷域整合教學,推動生命教育,2018年更跨界整合數位科技,與工研院電光系統所產學合作,為個體情緒管理以及心靈療癒提供了許多延伸發明。

 

學歷: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業。

美國威斯康辛麥迪遜大學藝術創作MFA、藝術理論、藝術教育三碩士。

現任:逢甲大學建築學院專任教授、美國萊特建築學院訪問教授。

曾任:曾任美國芬蘭大學藝術學院終身教授、東海大學美術系客座教授。

 

活 動 資 訊

時間2019824()下午2:005:00

地點:本會(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95號4樓)

費用:本活動為免費公益講座,歡迎您隨喜贊助。

報名專線02-8772-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