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惹到麻煩,但在這當中,也是磨練,還是會學到東西。

文│騏然

就像太極圖所示現,黑中有白,白中有黑;什麼叫福?什麼是禍?朱老師說:「福禍相依互為因果,福中藏禍,禍中有福,福與禍,都蘊藏著人生的功課。」回顧那段負能量來襲的日子,想著在生命探索課程第五期中,朱老師的這段話,對於所謂的禍與福,我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悟,此刻,實在很感恩十字真言及朱老師所賦予我的身心平安。

外靈附身的困擾

也許也適值是本命年,太歲當頭、因緣積累夠了,當然,主要還是自己的貪嗔癡之心;某日上午,正對著眾人進行講演時,無來由地,忽然升起了「無法完成課程」的意念,這股「自我否定」的強烈意念瞬間蔓延全身,覺得意識快要無法自主,思緒不斷出現中斷的狀況,而身體的反應則是發抖、癱軟,根本無法繼續講完預計要講述的內容,於是只好草草結束講題,回去休息。

這樣的恐怖經驗從來不曾經歷過,雖然當時已猜想可能是外靈干擾,但根本也無從確認!只能儘快綁上太歲紅繩,並把自己學過的招數都拿來操練看看:祈禱、託付老天、跟情緒對話、自我撫慰、除魔咒語及十字真言…等等!說來,這些年接觸的所謂「身心靈」的課程及書籍還真不少,許多概念及方法,平日用來也頗能撫慰心神、感覺良好,然而當我遇到這樣特殊的危機時,發現竟然只有十字真言最管用,其他招數在我身上竟然都起不了太多的作用。但即使持續誦念十字真言去對抗,恐懼的狀態還是來來去去,還沒下班就已覺得元氣耗弱不已,不只完全沒胃口,更困擾的是─很難專注,待辦的事務常轉身即忘!我似乎約莫可以體會到那些憂鬱症、恐慌症患者,發病時所面臨的那種難以自主的無力感及內在的恐慌了,沒經歷過的人恐怕難以體會,如今的我很能同理他們在發病時所面臨的困境。

負能量來襲,想到可以求救的還是朱老師及十字真言。於是當日一回家便趕緊進行十字真言的功課,然而呼吸極度的不順,竟使我數度中止跪拜的動作,但還是勉力完成了數回的功課,這才知道,身心一旦發生狀況,確實連這麼簡單的跪拜動作都能讓自己感到異常辛苦,原來平時做功課時「沒特別的感覺」,才是好的感覺。這樣的身心折磨開始在每日的生活中進行,時好時壞,嚴重時幾乎鎮日都只能依靠默念十字真言苦撐,終於等到法會時,當面請示朱老師,這才確定我已有外靈附身的困擾,老師說若沒有及時處理,恐怕接著就是被外靈掌控了,後果不堪設想。

但為何會有此因緣?在朱老師跟我說明前,我就已猜到了──是來自於每日的打坐!

魔道很多,防不勝防

這幾年台灣的「身心靈產業」蓬勃,隨時都能找到各種心靈課程及書籍,因緣際會下也陸續參加過幾類的課程,學到幾種靜坐的方式,共同點是靜坐完感到身心的寧靜與舒暢,於是靜坐逐漸跟十字真言一樣,成了每日睡前必定完成的活動,當成是忙碌一天後的沉澱與充電!雖然也常聽朱老師說現今的時空十分紛亂,靜坐很容易會引來外靈附身,但一來覺得靜坐前都會先作兩回十字真言的功課,「應該」會有保護作用,其次也覺得自己容易腿麻,根本坐不久,通常也只能坐15分鐘左右,自以為不可能會有走火入魔的道行;如今想來,實在太無知、太自以為是了,宇宙浩瀚,自己不知道「自己還不知道」的事情何其多?

現在才了解到,自數年前地球磁力場出現破洞後,地球的時空已比從前更為紛亂,外道、外魔太多,任何靜坐都有可能發生問題。朱老師提醒我:「要回到修行的初衷──修行就是學做人,把人的功課做好就已經非常不容易了,偏偏現代人走偏了,追求靈通神通,八萬四千種的修行法門,心態稍一不正、法門稍一不正,皆會引來外魔干擾,不得不慎。為什麼這二十年來我不教學生打坐,因為我無法管你們的心。魔道很多,而且都打著善的旗幟,防不勝防。」

如今真的知道惹到大麻煩了,因為即便是治療後,將黃紙整日貼在身上,每日的功課做到六圈,心理狀態還是無法馬上回復到過去那樣般的自在,甚至某日因為不經意吃到祭拜祖先的祭品,當晚竟又開始歷經了身心不適的折磨。趕緊又求救於老師,老師叮嚀:「要保持正心正念,勤作功課,如果可能就多作幾圈,因已被外靈侵入過,所以門戶洞開,需要更加謹慎,暫時某些跟靈界相關的場域勿近或食品勿吃,以便保護自己。現在知道麻煩了,人的一個心念引來的麻煩,請神容易送神難,很多人還以為神明附體,最後精神分裂的人一堆,西醫完全無法治療。盡量不要再去感應它,多做功課及運動跑步曬太陽,培養正氣,不要胡思亂想 。凡事起心動念皆應審慎覺察,反省改過,以前馬馬虎虎可以過,現在考驗將更難,要非常小心!」

朱老師說的沒錯,自事情發生後,我確實比以前更為疑神疑鬼,心魔一起,更易引來外魔,反而忙碌起來沒空去想,倒還沒事。於是在爾後的修復過程中,最需要克服的,其實是自己難以完全駕馭的心念,要避免自己先去嚇自己。然而心猿意馬,要擺平自己的心思意念不亂想,何其不容易!

朱老師常提醒大家,不能讓自己的心念任意奔馳,否則長期下來,精神上很容易出問題。例如:所謂的「節」哀順變,說的也正是要有節度地使用心念,否則對身心都會造成嚴重傷害。現在才了解到,心靈的健康是需要刻意維持的;身體的傷還顯而易見,可找藥醫,但心靈的傷卻只有自己才清楚,有時甚至可能也毫不自覺,外人更無法知道,何況心靈的病也沒特效藥可治,只能用「心藥」醫!

正心、正念及正行

因此,這次深刻地感悟到,每個人都有必要發展出適合自己當下狀況的「心靈使用手冊」,有節度地領導自己的心,亦即朱老師一直強調的「正心、正念及正行」。如何讓自己的心念持續正面、不往負向走?目前我的調整,主要是以十字真言為主軸:

1.堅持每日做足一定圈數的功課,以累積身心的正能量,也藉此鍛鍊專注力,期使在誦念的過程中,能夠「一念不亂」。

2.負面意念的出現是難免的,一味抗拒反而煎熬,接受這些雜念本來就會不斷出現的事實,一旦體察到負面意念時,則要善加撫慰;若發現負面念頭沒來由地擴大,則要馬上「轉向離開」,通常我都會直接先誦唸十字真言「急救」,接著再設法轉念;想法不同,感受也就會不同,去反省這樣的念頭的真實性如何?是否有其他的角度可去解讀?讓念頭不致一直往壞處走;就像身體遇到危險會迅速避開一樣,心靈也該知道要迅速趨吉避凶。

3.立志在任何狀況下都要正面思考。心魔是自己創造而來,要正面想還是負面想?是自己可以決定的,避免讓自己的心魔升起。朱老師在此次課程也傳授了破除四魔的心法,期使自己要善加練習,務求熟練。

4.避免負面思考的另一個方式,就是主動讓自己正能量充滿,常去想及誦唸十字真言,讓意念時常與十字真言連結,對日常心神的安定很有幫助。

曾經失去,所以更知道此刻的平安有多珍貴。回顧這段歷經半年,令我身心震撼的過程中,朱老師最安慰到我的話語是:「雖然惹到麻煩,但在這當中,也是磨練,還是會學到東西。」若不是因為這段經歷,我也不會再次回到初心,重新調整人生的焦點,將目標集中在生命功課的完成;同時我也在過程中,真實體驗到十字真言的好處,讓我更堅定於十字真言的信心與信仰。

此外,為了穩定心神,也更知道如何去適當地導引自己的心念,往正心正念的方向持續前進;雖然因為一時走錯了路,在修復的過程中有點辛苦,但確實因此成長了不少,就像朱老師勉勵大家:「即使走了冤枉路,也不冤枉,因為會看到了不同的風景,有不同的體驗。」有禍,也有福,感恩!雖然目前在心神上偶而還是會感到些許不適,還不能完全像以前那樣自在,但至少藉由十字真言,目前已調整出能有效安頓心神的方式。很感謝朱老師無私的教導與護持,這次的震撼教育我會銘記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