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題:人類意識與人工智慧意識

內容簡介

此刻,弱人工智慧在許多方面早已超越人類,並逐漸開始取代人類,同時強人工智慧也正以全方位類人類的心智特質快速問世。

大數據結合深度學習以及超級電腦量子電腦的結合,更將加速人工智慧技術的演進及自動化,究竟會將人類文明X.0帶向何處?

合成生物技術與突飛猛進的神經科技以及心智工程所賜,腦科學也開始以各種型態的腦機介面快速展開智能增強的新世界; 腦腦介面的技術讓人類直接用腦波來溝通的未來指日可期,未來將完全改變人類彼此之間的溝通以及人類與機器的互動方式。

Google God類的全智能AI概念已成為最新的文明圖騰;而人工智慧是否會產生人工智慧意識人類意識是否最後能夠數位化成為資訊型態的能量意識將是人類心智科技未來探索的疆界與面臨的挑戰。

註:弱人工智慧(Weak or narrow AI),強人工智慧(Strong AI),大數據(Big Data),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超級電腦(Supercomputer),量子電腦(Quantum Computer),合成生物技術(Synthetic Biology),神經科技(Neurotechnology),心智工程(Mind Engineering),腦機介面(Brain-Computer Interface),智能增強(Intelligence Augmentation, IA),腦腦介面(Brain-Brain Interface)

講師簡介

講師謝仁俊 醫師

經歷:國立陽明大學腦科學研究所 講座教授

臺北榮民總醫院 教研部整合性腦功能研究小組主持人及主治醫師

高雄醫學大學 客座教授

北京師範大學 腦與認知科學研究院科學指導委員

北京首都醫科大學 客座教授

活動資訊

時間:2018年8月18日(六)下午2:00-5:00

地點:本會(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95號4樓)

費用:本活動為免費公益講座,歡迎您隨喜贊助。

報名專線:02-8772-5772